Hi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開始 身體有點虛


昨天起床有點昏昏沉沉


今天起床 情況更糟


看到水果日報頭條 心中更是一驚....>,<


流感侵腦 對母喊哥

併發幻覺 重症近3年最嚴重

【甯瑋瑜、黃靜宜╱台北報導】全國民眾請提高警覺!國內醫師臨床發現,入冬後B型流感病毒異常兇猛,現已有68例通報個案、13例重症確定病例,確定病例全都是18歲以下未成年者,這種反常情況前所未見;重症患者中有病童併發腦炎產生幻覺,會對著母親喊「哥哥!」有人說看到有100個頭的老鼠,還有內向高中男生竟偷摸護士臀部


◎症狀:喉嚨痛,常會流鼻水;高燒多日,有時伴隨寒顫;伴隨頭痛、頭暈、全身倦怠比率高;全身性肌肉痠痛及關節疼痛,尤其特別容易引起小腿肌肉



對照一下症狀

還好 我中的感冒應該不是B型流感 

剛剛去看醫生了

目前 發燒 喉嚨痛 頭痛....orz


大家也多保重....














-----

Hi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世界上有許多現象不能用現今的物理學解釋。一名熱愛植物的作家Peter Tompkins寫下《植物的祕密生命》,「人在黑暗中憑說話辨認人,花憑自己的氣味宣示它自己。每朵花都承載著其祖先的靈魂。」如今人在逐漸暖化毀壞的地球,先殲滅了花朵,再殲滅了自己。

現在你到阿爾卑斯山,看不到滿山白雪;今年的富士山,少一大抹白,崇聖純潔的氣質頓失一半;墨西哥的桃子、玉米只長得半隻大拇指大;櫻花沒等冬天過了,已開了;我家院子的玫瑰、紫藤、雞蛋花、楊集甲,各打各的春秋,紛唱起自個兒的花調;該謝的未謝,該楓紅的還未全紅;紫藤乾枯了一半,另一半葉子掛在桿上不知怎麼是好。

人類不如想像聰明

氣象學家們預測,2007年是史上最熱的一年;而我們活在其間,正開始歷經這個每千年循環的氣候變遷過程。植物學家們估算,我們會頓時失去許多「花朵與植物」;它們將從人類居住的地球上絕跡;於是北極正有一個實驗室在興建中,準備把全世界的種子存凍其間,以免有一日,它們大半消失。

這聽起來,像一場準備中的喪禮。我們正在親手埋葬自己,等一場枯旱的季風吹來,或無邊無涯的氾濫海嘯,把我們帶到那喪禮的現場與片刻。我們都是受邀的賓客,也是主角;因為凡植物、動物與人類,地球上的所有生物,都逃不了死亡,只是先後的問題。

人類真的有想像中的聰明嗎?我們還在爭論什麼是國家,想不通宗派的殺戮復仇;南北極融解的冰河,已將我們緊緊的綁在一塊。

每一次我在新節目《文茜二重奏》敘述這些故事時,總習慣性地想起自己園子裡的花兒。「它們的氣味承載著祖先的靈魂」,牆角那朵散著淡淡香氣的夜來香,今年只開了半個月,天暖它以為冬天結束了;於是每年一度綻放它靈魂時辰的機會,被人類狠狠減少了一半。

玫瑰是今年園子裡長得最好的花朵,它「身」上長著刺,基本上是一種不信賴世界的植物。幾個月的暖冬下來,我們有一個長長的秋天,蕭瑟不足,感慨不定;一切都是那麼的無法拋去。我們回不到大自然創造的循環世界,但玫瑰卻暖暖地度過了一個綻放的長長花季;它的祖先給了它長刺的靈魂,那個不信賴人類的植物祖先,還是有著它的先知。

我還想起那些需要冬眠的熊,牠們如何貯存足夠的營養能量,活躍下一個醒來的日子?

地球承載人類情緒

去年十月我在香港訪問前美國副總統高爾,心裡還想著:如此的退休人物,願意以十年的時間來推動一個人類尚無法認知的危機,真難得!

沒想幾個月後,危機迎面而來。12月我收到高爾辦公室幫他寄的賀年卡,封面是一個從外太空拍回來的地球畫面。它吊在一片黑寂中,看起來淚光盈盈,「地球」承載了人類好多世代的恨、愛、生、死…,或許它累了,想休息;希望我們離它而去。2007年我們將活在史上最熱的一年,這是幸?還是不幸?

                                                                                                                                                                       
陳文茜














-----

Hi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力霸集團與中華銀行的擠兌事件說明了:台灣民眾的價值觀,行事方式及政府制度離現代社會應具的條件還遙遠的很。一個經營不善,問題叢叢的銀行,居然有許多民眾願意存四百億進去!更妙的是政府先是讓這不良銀行繼續經營許多年,出了問題更愚蠢的用全民的錢去讓這些存款戶無限制提款回去。而理應放貸最嚴謹的公營行庫居然放貸這個集團近二百億。這集團主要份子之一,更當了許多年的立法委員;王又曾也曾長期任國民黨中常委,我們自己既無是非,就別期望政府。



牽扯金額上百億的經濟罪犯,從容出境的事件不斷在我們社會重演!他們其實是我們縱容出來的!更準確的說,他們是我們當前社會運作中,無是非、完全以利益為導向的經典產物,我們都是共犯。

立法院的行為模式,最能反映我們是什麼樣的人民。我們的立法院是各利益團體忠心的代言人,表面上要行政單位嚴加管理為人們謀福利,私下卻不斷為利益團體關說要求放水。 



出問題就賴給政府


在這樣的社會背景下, 擅長利益交換模式的人,屢屢能爬上體系的頂端。王又曾及其家族在藍綠都吃得開,但這些政客無人想過問其金錢來源。力霸集團能在財務如此不堪之下,拖延如此之久,與其曾擁有雄厚政商關係有絕大關連。但我們一般民眾不是也常說一套作一套,只要牽扯個人利害,是非道德都擺在一旁。

目前不良銀行仍有生存空間,就是因為存款戶不在乎存款銀行授信品質,出了問題就要賴給政府。要徹底掃除不良銀行,唯一之途就是讓這些存款戶,自負風險。如果從今開始廢除存保制度,在各銀行門口貼上:存款戶自負風險,政府絕不負責,存款戶才會學著小心挑選存款銀行,壯大優良銀行。現行的制度無異告訴銀行經營者及存款戶,政府絕對埋單。

我們的金融監理單位受制於公務員體制,讓一群只會背書考試,毫無社會經驗的人,保障其終生就業,讓其在似象牙塔環境,賦予管理複雜的現代社會體系。這樣的體制及人員,當然無法應付變化快速的金融體系。雪上加霜的是不管藍綠,偏好用毫無實務經驗的博士學者當單位首長來唬民眾,更使公務體系無人能帶頭,防患於未然。 



經濟犯罪金額擴大

金融體系的監管,過去常淪為政治交易籌碼。政府高層始終不願正視經濟犯罪的可怕後果。現代經濟犯罪,特別是股市內線交易及公司掏空,操作手法日愈複雜而金額更加擴大,傳統司法訓練及辦案方法,根本無法跟上其手法翻新的速度。政府須能快速投入大量資源去訓練人員去偵辦以制止,否則台灣的資源將快速落入少數人掌握之中。請注意台灣經濟己經在快速南美化!













作者為前HSBC Secruities 台灣區總經理



簡耀堂












Hi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Jan 05 Fri 2007 11:11







網誌



累積人次: 10000
 



感謝  



各方親朋好友 我認識的 不認識的支持與來訪



我寫故我在













Hi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人生就是一場遊戲 一個局 



有時候 當你看破這個局的本質跟遊戲規則時 



你可以在 這個局當中悠遊自得 



甚至冷眼旁觀世界 不受外在影響 



保持心情的恆定 





但是 



人往往是身陷在這個局當中



如入泥沼 無法自拔 



在七情六慾的滾滾紅塵跟各種外在力量的拉扯中 



迷失自己 迷失了本心
 















-----

Hi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的聖誕,是中國大陸股民狂歡的日子,上海證券交易所股市大漲一百零二點,成交值達台幣約二千億元,最驚人的是,中國工商銀行股票總市值漲到二千一百四十二億美元,打敗匯豐銀行,成為全世界第三大銀行,僅次於花旗及美國銀行。 



中國展改革決心


當然這樣的市場,可能存在泡沬危機,但當兩岸五、六年同步喊金融改革時,共產黨是玩真的,二千年時全世界被認為最無藥可救的產業,就是中國的四大銀行,其中中國工商銀行空有一億五千餘萬客戶,數萬家分行,但是卻有高達百分之三十四的呆帳,剪不斷、理更亂的銀行與國營企業三角債,讓中國銀行業被視為毫無生存可能性的產業。

但中國展現了無比的毅力,在要求銀行自身清理債務後,更進一步引進外資入股,將中國工商銀行、中國銀行、建設銀行等金融機構強力整頓後,進而交由國際承銷業者進場,將這些金融機構的公司治理改善,而後提供承銷,向全世界展現了中國金融改革的決心。

今年來一家家在香港掛牌的中國大銀行,都讓承銷商、投資人賺得飽滿,高盛證券拜中國的銀行承銷案賺進超過二千億台幣之賜,今年員工的平均年收入超過二千萬台幣。

五年前被視為不可能任務的中國銀行改革,如今有了驚人的成果,中國工商銀行目前的呆帳降至百分之四,淨利可望超過二千億台幣,其他的銀行也都獲利暢旺,五年前堅定的引外資改革派,徹底打敗了堅持本土化的守舊勢力。

同樣五年前被認為一定成功的台灣金融改革,當時被國外普遍看好的中信金、台新金等新銳銀行,在過度擴張合併後,如今面臨了卡債的衝擊,中信金的前辜仲諒董事長,如今淪為通緝犯,台新金與彰銀合併也面臨諸多反對勢力,台灣金融業過去數年市值大幅減退,滿手金融股,相信政府金融改革決心的人統統倒大楣。



今天兩岸金融改革出現完全不同的結果,說穿了只是對岸政府痛下決心讓銀行國際化,讓國際的金融集團助力引進,終而開花結果;而台灣政府想的是財團化,讓少數財團得利,一旦選舉時能有所回報,胸襟不同,五年後局面迥異。 



台灣流行本土化


最近又有一位弄不懂政治風向的銀行董事長下台,可憐人氣最旺的前合庫董事長陳冲,政治歷練這麼多年,人稱「金融才子」,竟然到現在仍弄不清楚台灣金融改革是玩真的還是玩假的,把合庫從三年前賺十億元經營到今年賺百億元,這樣的肥肉當然又開始符合能財團化的標準了,下台時機為時不遠。

有理想的陳冲心存幻想,想引進法國巴黎銀行一成股權,提高合庫知名度,這當然更犯了大忌,台灣金融業流行本土化、財團化,不是國際化,可惜你金融才子生錯地方了,如果你到中共的金融部會去上班,保證你可以大展身手,出人頭地。

同樣的五年,同時間兩岸在進行金融改革,真實努力下定決心的中國,和只有口號和財團化想法的台灣政府,讓金融產業產生驚人的差異,同樣是投資金融股,台灣投資人真無奈!











作者為年代新聞《股市線上》主持人



許啟















-----

Hi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01 Mon 2007 11:11
  • 跨年



北投 整個就是日系精緻風


北投的親水露天溫泉很棒 只要40元 環境好 氣氛佳


知味房火鍋 還不錯吃 更重要的是老同學相聚的開心


101煙火 很棒 我們站的點 蠻近的 角度也不錯


當然煙火結束後 散場 就是 人擠人 擠到暴 整個忠孝東路 完全癱瘓..orz














-----

Hi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6年即將結束


希望大家 都可以將一切的不好 負面的 留在今天


懷抱著希望 熱情 去展望新的一年


最重要的是 從心開始


           心若改變,你的態度跟著改變;


           態度改變,你的習慣跟著改變;


           習慣改變,你的性格跟著改變;


           性格改變,你的人生跟著改變。


                  性格決定命運




心的改變 是基本的


否則許再多的新年願望都是空談...^^



一個跟我一起從 成大生物科技所休學的同學


1/2(禮拜二) 就要啟程 飛往義大利米蘭 去學服裝設計


聽到這個消息 真的 很替她感到開心


我們具有相同的心路歷程跟背景


茫然 煎熬 掙扎 探索 累積 決定 勇氣


而如今 我們都重新找到自己的方向了


路可以走得慢 但是要越走越寬




其實 只要


你有決心 熱情 毅力 勇氣 割捨的覺悟 面對寂寞的堅持


人生真的有無限可能 只看你敢不敢 去try而已



我們 算年輕 也不算年輕


有理想 有夢想 趕快 以務實的行動去前進 去追求吧


人生只有一次 不要留下後悔


人生難免有遺憾 但求無悔




末祝


    未來新的一年


    大家 平安喜樂   ^____________^














-----

Hi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i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曾雪蒨、陳韋劭、胡世澤╱連線報導】聖誕老公公現身家扶基金會!台北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兼任副教授林宏裕,昨赴台中市捐給家扶一千兩百五十五萬元,資助脫貧計劃,是家扶有史以來最大單筆捐款。為善不欲人知的他,還扮成聖誕老人才肯留影。他事後受訪說:「錢夠用就好,多出來的錢,幫助清寒學生較實際。」 



曾供房屋給自殺者


昨天一早,一名用白鬍子遮去大半張臉的善心人士,走進家扶基金會,拿出一張支票說:「我要捐款。」並指定協助「向上提升脫貧計畫」,家扶基金會副執行長何素秋看到支票上的金額時,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這名善心人士不願曝光,只同意家扶對外稱他為「北科大林姓副教授」。何素秋說,林老師去年捐一百二十萬元,認養五十個國外貧童、資助七十八名國內大專生。

何素秋說,三周前,林老師來電詢問「向上提升脫貧計畫」,沒想到林老師昨親自來捐款,且款項正是計劃總經費一千兩百五十五萬元,這筆捐款將使兩千一百八十五名兒童及學生受惠。

經《蘋果》追查,這名善心人士是北科大副教授、陽光電子儀器公司董事長林宏裕。多年來,林宏裕捐助學校、慈善團體或個人;前年二月,台北有戶人家一家四口喝農藥自殺獲救,林宏裕還主動提供一間三十多坪房子,願讓他們免費居住五年,後來雖然對方並未接受,但林宏裕的善心一直都在。他昨受訪低調不願曝光。

林宏裕說,他小時候家境困苦,曾一天吃不到一頓飯,「捐款只希望不要有孩子再受這種苦。」去年首次捐助家扶,收到一整箱感謝信,聽到孩子們用這筆錢去念書,他很欣慰,於是今年再捐款。 



捐一億成立獎助金


受林宏裕影響,陽光公司員工主動每月捐錢給慈濟功德會。和林宏裕認識七年的北科大電子系主任賴柏洲說,林宏裕穿著樸素、待人客氣,七年前到校任教後,多次在校內外捐助,三年前更在學校成立「陽光獎助金」,將分十年、捐款一億元。

林宏裕小檔案

年齡:56歲

學歷:台北工專電子科畢業

捐助紀錄:北科大「陽光獎助金」1億元、「林宏裕校友實務專題獎助金」每年40萬元、曾捐助宜蘭高中、門諾醫院等單位

資料來源:北科大教師賴柏洲
















-----

Hi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聯合報/記者許峻彬、陳嘉恩、張幼芳、梁玉芳/台北報導】 2006.12.29 03:15 am


四十歲的陳先生在傳播業打拚十三年,只短暫經歷產業榮景,之後每下愈況,現在每天都想換工作,在找到理想頭路前,他無奈說:「我必須不斷抱怨,才不會得憂鬱症。」



陳先生反映「男人四十」對社會變遷及自我成就的焦躁,他沒妻子、沒車子、沒房子,這些他都不在乎,讓他煩躁的是台灣社會太亂、工作環境惡劣,想做愛做的事,又擔心沒有目前的待遇,外在環境不盡滿意,只好追求心靈平靜,「以前我聽流行歌曲,現在都改聽莫札特、巴哈。」


學學文創志業副董事長詹偉雄認為,四十到四十九歲這一代的中年男性,在台灣產業外移後,傳統的就業技能遠遜於廿多歲的小伙子,歐里桑很容易變成結構性失業的一群,心情當然不會好。


他分析聯合報的民調指出,除了個人經濟展望是決定台灣民眾自覺快樂與否的重要因素外,「比較」更是影響快樂與否的主觀因素


。在大都市中,貧富差距明顯,民眾的「相對剝奪感」也高,容易覺得「不夠好」,也就容易覺得不快樂,這是高雄市、台北市民眾雖收入相對高,快樂感卻不高的原因。


東海大學社工系副教授彭懷真也說,不要「比較」,人會比較快樂。長遠來看,台灣需要建立一個公平的社會,就可大幅減輕「相對剝奪感」,有投入、有成就,就會有快樂。



除了主觀的感受,測量「快樂」還有客觀的指標。據統計,近三年的自殺傷亡人數、憂鬱症門診數及醫療費都不斷上升,台灣不快樂的人愈來愈多了。

「這是個連憂傷都私密化的時代。就算憂傷,也會告訴別人:

『嗯,我還挺快樂的。』」


詹偉雄說,個人化的社會是如此看重個人成就,每個人得使出混身解數來打造「理想的自我」,包括美麗的外表、堅強的個性,「不能隨便在辦公室抓狂」;許多看來光鮮亮麗的人,內在未必快樂。


衛生署統計,台灣近年自殺人數攀升,九十二年約有三千一百多人自殺,九十四年已增加到四千兩百八十二人,是九二一大地震死亡人數(約兩千三百人)的一點八倍。


健保局統計,包含憂鬱症等慢性精神病的醫療費用也從九十三年的卅億元左右,一路上升到去年的四十億餘元。


和信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吳佳璇觀察,自殺死亡人數與自殺率上升,代表社會不夠穩定,脆弱民眾易因此情緒不佳;罹患憂鬱症的人一定不快樂,不過,精神科門診次數變多,也可能是願意到精神科就診的意願變高,願意面對自己不快樂的問題,尋求協助。



詹偉雄說,近日自殺身亡的作家李性蓁是他當年在雜誌社的同事,她常說自己憂鬱,但詹偉雄根本不信,還以為那是「另一種自我的展現」,結果,她真的自殺了。如今他感嘆:「我怎會如此殘忍?」


詹偉雄表示,「在極度個體化的社會裡,人心的荒涼寂寞」課題,解方是「向哲學借智慧」,如英國衛報的哲學專欄大紅.東方哲學裡的「空」,就是過度的物質追求後的解答,以「空」處理「有的匱乏」「空」才是最多的「有」。


台大哲學系教授林火旺說,當台灣窮困時,只要能填飽肚子就會快樂;

但經濟發展後,精神上的貧乏讓人無力、無意義,當然就快樂不起來


「快樂是一種心態,」林火旺認為,每個人都應該找到工作的內在價值,就像清道夫能覺得他把城市清掃得很乾淨,對社會很有貢獻,即使錢賺得少,也會感到快樂,「其實,忘了快樂反而更容易快樂。」


【2006/12/29 聯合報】@ http://udn.com/














-----

Hi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生就是一場表演 直到嚥下最後一口氣 表演才算落幕




在不同的場合 環境 氛圍 面對不同的對象 不同的關係



扮演不同的角色  呈現不同的心態














-----

Hi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i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考試越來越近



時間越來越少



壓力越來越大



心情越來越急躁














-----

Hi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